叶锤_傲娇的薄荷柠檬茶

高三 神出鬼没一年[全职]实力沐吹 (*/ω\*)我沐世界第一可爱 ✔债多不还 坑多不填(摊手)

【叶橙七夕24H/1H】雨水

  关键词:雨水

  欢迎收看叶·高考后复健失败·除了歌颂时代啥都写不出·拖延症晚期患者·压线交稿倒霉孩子·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·锤带来的,没有情节只有流水账的故事。

  不管,我交稿我自豪(然后被打死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窗外的雨并不猛烈,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。落在屋檐上,打在树叶上,滴滴答答,一声一声,敲在烦闷的人心上。

  训练室里,嘉世队员齐齐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。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,手指在键盘上快速而灵活地跳跃。

  嘀嗒。

  雨水敲击窗台的声音钻进耳里,莫名地格外清晰,苏沐橙恍惚了一瞬间,手下的操作便出现了细微的偏差。精确度极高的训练软件迅速作出了反馈评分,苏沐橙下意识地咬了咬唇。

  第五赛季开始后,在职业选手需要达到的基础上,叶修针对她作出了一套提升练习,对操作精准度要求更高。她天赋不赖又向来刻苦,一直以来都适应得不错。但从春节假后,队伍上下调整节奏,开始更有针对性地向常规赛排名冲刺,她在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下,却越发感到力不从心起来。

  今天第三次了,所谓事不过三,她终于察觉自己的状态可能出现了一点问题。还来不及细想,肩膀忽然被轻轻地拍了一下。

  头都不用回,她就知道背后站着的人是谁。恰好最不愿意让他失望,苏沐橙顿时更加低落了三分,懊丧地叹了口气。

  叶修并没有说话,手掌在她头顶抚了一下,轻而快,像只是微风吹过,便踱着步子转到其他队员身后了。

  苏沐橙甩了甩头,活动了一下手指,强制自己集中精神,后续的操作总算是尽数达标完成,她的心情却没有因此轻松多少。

  “午餐时间到了,大家休息吧,”叶修在门口敲了敲,下巴微抬,视线穿过一排排电脑,落到她脸上时一停,“沐橙留一下。”

  其他队员闻言纷纷摘了耳机站起来,听到后半句时,忍不住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,一副“都懂得”“见怪不怪”的表情,心照不宣地快速消失在了训练室里。其中还有一两个爱开玩笑的,路过门口的时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挤眉弄眼地给了他一个鼓励的表情。

  “去去去。”叶修挥了挥左手,一如既往地对这些暗示和八卦的暧昧眼神熟视无睹,背着手走到苏沐橙旁边的位置坐下。

  “对不起,是我的问题。”短暂的沉默中,苏沐橙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,率先开口。

  目光低垂,叶修看不到她的眼睛,只能看到纤长的睫毛根根分明,轻轻颤动,被屏幕的光线映出蝶翼般的美感。

  他忽然笑了一下,轻轻的,更像一声叹息。

  “你压力太大了。”

  只是,他很清楚这些压力从何而来。

  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,甚至包括苏沐橙自己。

  其他人多少也感受到她近期发挥的不稳定,几乎都认为是舆论压力造成的影响。

  第四赛季的连冠失败,王朝终结,舆论不可避免地指向了她这个新人,尽管有些苛刻的评价根本没有道理。

  美貌带来的吸引力与高人气伴随着对实力的质疑,站在叶修身边的位置,出色的实力容易被看到,却也容易被挑剔,技巧上的瑕疵可能被无限放大,即使那是作为新人在正常不过的问题。

  但叶修清楚,这些并不是给苏沐橙带来困扰的主要原因,真正影响着她发挥的是她自己的过分在意。

  苏沐橙最担心帮不到他,这种心态在第四赛季的惜败后,无意识地转变成了一定程度的不自信和对失误的敏感。这些细节上的影响,随着常规赛进程的推进,焦虑加重,才愈发明显起来。

  他没有立场责怪她的在意。

  “沐橙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叶修认真地看着她。

  “可是……”还不够,不是吗。

  他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比赛有千万种可能,一次胜负不能说明什么。不要怀疑自己,这个位置,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。”

  面对她的时候,不自觉地用尽所有温柔,还是觉得不够。

  他顿了顿,平静地说:“你看窗外。”

  苏沐橙迷茫地抬头,窗外的风景透出股春意盎然的清新气息。虽然雨水连绵,天气却是明媚的,雨滴依旧不知疲倦地打在树叶上,把世界冲刷得焕然一新。

  “我不喜欢下雨天,又潮湿又吵人,”叶修看着她,慢慢道,“可是它却象征着很多美好,给很多人带来希望。”

  “很多事情都不能只从一个角度去看,第四赛季的失败,未必不是一件好事。联盟已经在变,嘉世也该变了。”

  苏沐橙沉默了几秒,勾了勾唇,转回头。

  “你知道自己讲大道理的样子很可爱吗。”

  “……啧。”

  无言以对了半晌,叶修藏在身后的右手伸到她面前,他手里握着一盒冰淇淋,盒子表面还附着一层薄霜。

  “喏,给你的惊喜。”他假模假样地搓了搓手,“都快把我价值连城的手指冻僵了。”

  苏沐橙惊讶地看着他变戏法,第一时间却是条件反射去摸他的手。刚碰到就被叶修笑眯眯地反握住,“不用这么感动吧。”

  苏沐橙用指甲不轻不重地掐了他一下,“训练室不能吃东西。”

  “这不是没人嘛,”叶修一脸无所谓,做了个耍帅的表情,“放心,本队长罩你,一切有我呢。”

  苏沐橙看着他,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。

  “总算开心点了?”叶修捏了一把她的脸,“千金难买美人一笑。”

  苏沐橙拍开他价值连城的手,“小心我举报队长在训练室抽烟。”

   “咳咳,走吧,去吃饭。”叶修望天。

  走在路上,叶修撑着伞,一本正经地感叹。

  “其实雨水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天,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朝气的时期啊。”

  苏沐橙从抬起的伞檐下,看见雨幕中的世界,大地回春,万物复苏,草木和泥土的芬芳盈满肺腑,她慢慢握紧了身边人的手,眼神明亮坚定。

  “嗯,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,还会有很多的胜利。”

  转头看着他嘴角上扬的侧脸,她想,是啊。

  所以,她怕什么呢。

  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,恼人的雨水也充满春天的希望。

  只要在他身边,就永远有希望。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